五四青年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05-05] [热度:]

为迎接第97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5月4日上午,我岗岗员刘国、汪敏、王小燕到郭溪街道开展了一场“五四青年进社区”义诊活动。

“医生,我这颗牙齿烂了,要不要拔掉?”“医生,我刷牙总是出血怎么办?”“医生,我只要吃一点酸的东西都牙疼。”……义诊现场,每个诊桌前的居民都详细地向志愿者讲解着自己的口腔状况。在了解完情况后,志愿者们也是悉心答疑解难,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口腔检查等诊疗服务。

“宝宝多大了?”“6个月了,医生你看看她牙齿是不是健康?”“平时都吃些什么?”“大部分以奶水为主,但也会喂其他辅食。”听完孩子父母讲述的情况,岗员刘国医师立即起身对婴儿车里的洋洋进行了观察,然后建议身旁两位家长平时要注意宝宝的乳牙健康,定期用纱布或者特殊牙刷为宝宝清洁口腔。

从上午9点到11点半,义诊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共累计服务居民近100人次。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分发了保护牙周健康的牙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是我院团委“红五月青春志愿行 ”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弘扬“五四”精神,形成了青年志愿服务新风尚。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