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体牙髓科就诊小贴士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11-05] [热度:]

1、适应人群:
    牙体牙髓科室主要承担14周岁以上以及成年人患者,如果您的孩子在十四周岁下,请至广场路院区儿童口腔科就诊
2、就诊前准备
    为了您更好的进行治疗,我们建议须行麻药注射的患者先行吃早餐(避免进食辛辣等强烈气味食物)后就诊,以免造成血糖过低等不适症状;如有高血压,高血糖及心脏病的患者,请您先服药后,就诊前进行血压和空腹血糖的测定后,将测量结果告知医生后就诊;如您身体存在其他系统性疾病,包括血液病,肾病,肝病,传染病,肿瘤,放化疗等其他疾病时,就诊前请如实告知您的主治医师,以便医生选择最适合您的治疗方案。
3、初诊挂号须知
    初诊号按挂号顺序就诊。为保证正常诊疗秩序,挂号后必须到分诊台进行分诊,分诊台护士会对患者进行初步筛查,对需要拍摄X线片的患者,先行开单拍片,以缩短就诊时间,但拍片回来后,仍需按挂号顺序就诊。
4、复诊患者须知
    复诊患者(指已在我科进行过治疗,并且一个疗程尚未完成的患者)请按与医生预约的时间挂号就诊(但不必早起在大厅排队挂初诊号)。如果不能如约就诊请至少提前一天通知您的主治医生(电话:学院路88063035,广场路88063015),以便医生合理安排门诊,为更多的患者服务。对未能如约复诊且不提前通知者,在计算机系统中将自动生成'爽约记录', 患者将不能再享受预约服务。
5、全程电脑操作
    我科采用电脑系统叫号,请在候诊室就坐,留意电视屏幕的上的字幕及广播叫号。切不可在诊室外的楼道里等候,以免错过就诊叫号。
6、多学科联合治疗
    牙体牙髓科室诊治内容主要包括:成人龋齿、牙髓病、根尖周及相关美容修复治疗,但是有些疾病往往存在多方面问题,它有可能涉及到您的整个口腔卫生不好(须行洁牙牙周治疗-洁牙室+牙周科+牙体牙髓科),牙齿松动(口腔颌面外科+牙周科+牙体牙髓科),或者您的患牙上面存在修复体如金属套,烤瓷套等(牙体牙髓科+修复科)这样您在就诊过程中,就不单单是一个科室疾病的问题,它需要多科室联合治疗,所以请您在就诊前向分诊台护士说明情况,分科挂号,并将此挂号单在相应科室排队,以便节约您的时间,快速就诊。
7、心情调节
    多数患者对看牙存在紧张焦虑的情绪,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设备不断更新换代,现在临床上治疗时间缩短,且采用无痛治疗技术,因此请大家在就诊前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就诊过程中,听音乐等分散注意力,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配合治疗自己的疾病。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