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要跑几次?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10-20] [热度:]

     临床上经常听到患者抱怨看牙齿很麻烦,需要好几次,一趟接一趟地跑,尤其是一些行动不便老年人,每次都需要儿女陪着,觉得颇为麻烦。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医生真是有些冤枉。

    这几年,口腔治疗发展迅速,医护人员队伍不断壮大,高能力人才不断引进,治疗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治疗方向也日趋专业化,所以对于一个患者,往往需要多个医生分工合作来治疗。

                            

    比如牙体牙髓科来说,经常遇到患者一过来就说“医生,牙齿不好用啦,我要补牙。”张开嘴一看,有的牙齿已经烂到神经,甚至拍片的时候发现牙齿下面已经发炎了,这种情况怎么能够直接补牙呢,用我们常用的比喻来说,牙齿像一座房子,而底下的牙根就像是地基,地基如果不牢固,恐怕上面的牙冠部分怎么补都不好用。所以这种时候就要先考虑先将地基打好,要做根管治疗,将牙根里面的管道一根根梳理干净,去除里面的细菌和各种污染物质。根管治疗十分花费时间,医生要特地约出一段时间来做治疗,治疗结束之后如果需要镶假牙还需要区修复科取模型等等。算一算,好家伙,常规也得67次呢,如果再碰上情况复杂的患者,需要复杂的设计,跑10次还真是有可能。

    不过我得说,我们口腔科医生治牙病,大多不挂盐水不吃药,真正的治疗都是靠牙科手术操作,要想取得好的疗效,就要按照国际诊疗规范,有序而合理安排,多次复诊,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远期疗效,让患者远离牙病的痛苦,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