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对口腔健康有什么害处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11-25] [热度:]
    吸烟对口腔健康很有害。由于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所以吸烟的危害较成年人更为严重。
    吸烟可引起一种叫"口腔粘膜白斑"的疾病。唇部的白斑多位于下唇,且多在唇中、外 l/3交界处,正是人们习惯衔烟的地方,可以说明叼烟与白斑之间的关系。白斑是一种癌前病变,大约有4-7%可转变为口腔癌。据统计,口腔白斑患者中,有93.1%是吸烟者。
    吸烟会刺激牙龈,容易得牙周病,并且病情也较重。最近瑞典的科学家证实:在严重的牙周病患者之中,80%是吸烟者;吸烟者牙周病患病率为不吸烟者的3倍;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平均多缺失两颗牙。吸烟虽然不是牙周病的根本原因,却是重要的诱因之一。
    从美观上讲,吸烟可使牙齿着上一层黄褐色的烟渍,影响外貌。吸烟者口中常有口臭,影响社交与工作。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