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岗岗员积极申请教改课题,争创巾帼文明岗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12-22] [热度:]

 

温州医科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课题《CBL在牙体牙髓病学实验课教学中的应用》。牙体牙髓病学是口腔医学中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它对学生的临床思维和操作技能有很高的要求。在国内各高校牙体牙髓实验课教学中,各实验室均已配备仿真头模和各种现代临床设备,在硬件设施上已经可以保证学生在实验课学习中模拟临床真实情景,但是在教学活动中还是采用传统的讲授-演示法。近十余年来,PBL、CBL等讨论式教学的引入推动着我国医学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近年来,我们尝试将以案例为基础的学习(case based learning, CBL)引入牙体牙髓实验课教学,CBL是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它以临床案例为基础,通过学生的自主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教学实践我们发现CBL 教学模式在提高学习积极性、提升临床技能、培养临床思维和科研能力、增进团队合作的能力等方面均取得理想的教学效果,有效的提高了教学质量。
[上一页:预检制度方便群众] [下一页:]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