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出血怎么办?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09-02] [热度:]

       当你发现自己刷牙出血或牙齿松动时,可以通过咨询医生、网络查询等途径得知自己患有牙龈炎或牙周炎。但是总有人会混淆牙龈炎和牙周炎这两种口腔疾病,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区别。

牙龈炎和牙周炎的特点

        都是因为长期刷牙不认真或者不到位造成的牙石、菌斑、软垢和色素的堆积,从而引起的炎症。两者都会有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的表现。 牙龈炎的炎症局限在牙龈组织,具体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 牙周炎的炎症除了侵犯牙龈组织,还扩散到牙槽骨和牙周膜等牙周深层组织,具体表现除了牙龈出血、红肿、胀痛以外,还可以出现牙龈萎缩、脓肿溢脓、甚至牙齿松动移位等症状。 我们可以理解为牙龈炎继续发展会演变成牙周炎,牙龈炎的炎症程度轻而牙周炎的炎症程度重。

        因此,若是被诊断为牙龈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牙线的使用方法,并坚持每半年洁牙一次,从而阻止牙龈炎发展为牙周炎;若是被诊断为牙周炎,除了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牙线和牙间隙刷的使用方法,我们还要坚持牙周治疗,等病情稳定后则要继续坚持定期的复查和复治。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